uni_虚·T咕

ATR は世界の宝物!!!【开学弧长 对不起…】

残缺的木偶(下)

-这个是下篇!
-新鲜的炒粉要不要来吃吃看!【不】

男孩最近变得忙起来了。

先是连续换了几个住处,到后面已经到了不得不在男孩父亲的船里生活的地步。

好在男孩还带着自己。そらる想起仍被主人挂在窗上的晴天娃娃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透过木质材料细细感受海浪拍打船身的海浪声,そらる僵硬的手指头动了动。仍在睡梦中的小男孩嘿嘿地笑了声,转身把そらる紧紧的抱在怀里。

然而毫无意识的他们都未察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海上航行了大概一两个月,在听见船底木板摩擦着沙子的声音时,小男孩小心的跳下木板,感受着脚踩陆地令人熟悉的感觉。

男孩的父亲指挥着帮手将船上刻着花儿的黑色箱子搬下船来,走在最前头与地图对照着慢慢前进。

男孩自然也没被落下。

他正跟在父亲旁,把玩着手上的小木偶,时不时因跟不上步伐气吁吁地跑上几步。

在几次走走停停后,队伍到达了一座山洞前。

只见男孩父亲将山洞一旁的石块推开,一条隐蔽的密道出现在了世人眼帘。一路走一路点燃烛火,船员们将沉甸甸的木箱放在了山洞的最里边。沉重的物体压在地上弄起一阵灰尘,男孩父亲拍了拍船员们的肩膀喊着回去。男孩想了想,却还是将木偶放在箱子旁:

“你要好好地待在这里哦!”




“等我父亲航海归来,我就回来接你啦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そらる猛地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自己仍身处一片黑暗。

身后仍是那精致的宝箱,里面的珍宝却不知是否还在。

距离男孩走后,也曾来过几拨人。在发现箱子内的宝箱后,无一不露出贪婪的目光。他们疯狂的往袋子里装满金币宝珠,甚至还为此大吵一架开始动手。而小小的木偶还是在箱子旁,没人注意到他,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。

比起破旧的木偶,还是金灿灿的珠宝更吸引人不是吗?

そらる看着自己身上的灰尘,不禁觉得自己的处境像是那晴天娃娃一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自己身上织网的蜘蛛已不知所踪,网上也粘着许多灰尘。

洞口传来了冗长的推石块的声音。

“这又是第几波人了呢?”

そらる仍保持着那个姿势。

洞口的人开始自言自语起来:

“看来这便是马伊船长留下珍宝的洞穴了。自从他被人追杀,也已经过了一千多年了吧。据说当时还找到一个小男孩的尸骨呢,真是稀奇。”

そらる细细倾听着那带有一点糯腻与颤抖的少年音,他早已从以前过来的人那听说男孩的死亡,但他却对这明明很害怕却还是走进来的少年带着一丝兴趣。一窜灯光射进来,并不是蜡烛的红光,而是白光,像太阳般带给人温暖的白。

身着奇怪装束的少年走了进来,在看到空着的宝箱时,却叹了口气。

そらる在心里笑了笑。

“又是一个为宝藏而来的人么。”

少年抱怨的声音响起,也许是因为嘟着嘴,说话有点听不清:

“还是被别人先一步抢走了么?还想着能带一些那时的器物回去研究,果然也只能想想了吧,哈哈。”

转身正准备走回去时,手电筒不经意转到了木箱的旁边:

“嗯?这是什么?”

少年将地上的东西捡起,由于年代久远,上面的灰尘已积起厚厚的一层。不嫌弃地用衣服仔细将其擦了个干净,一张呆楞的木偶的脸显现了出来。

“啊,是个木偶?”

少年惊呼起来,却没有因无价值而将他扔掉的意思,反而仔细的收进背包里:

“你的主人一定很喜欢你吧,不然也不会把你放在这满是宝物的地方。”

在少年拿着他,在手电筒照亮他的那一刻,そらる只有止不住的惊讶。

与男孩一模一样的身型,遗忘许久的肌肤的触感,还有那一头干净利落的白发。

这,不就是那男孩吗?

小鸟的鸣叫声叽叽喳喳,少年走出洞口,手摸着包里装有木偶的那一部分:




“记住哦,我叫まふまふ。”

そらる瞪大了眼睛。他没注意到自己身体上的变化,因为他的记忆深深刺激着他。他看到了自己初识小男孩那一刻,男孩对他伸出了手:




“记住哦,我叫まふまふ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文 又 退 步 了。
还有这已经是我甜的极限了呜呜呜【bu
A!T!R!!!!四周年快乐!希望你们两个不要再有其中一个人离开这种事啦!!希望你们能够一直在一起搭档呢!
最后感谢看到这儿的你啊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29)